close

一個婊子

6小時候


  國小四年級,跟國一同一家補習班。老師上課的時候,會以遊戲的方式來讓我們背單子,在遊戲中集點,獲得一定的點數,老師就會買很多餅乾送給我們,當然,我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餅乾。可是,我從以前到現在,只換過一次,因為,我很懶的玩遊戲,或者說,我的舉手速度沒有比別人快,記憶力沒有比別人來的好。

  「曾毓婷,妳終於跟我兌換過一次了。」英文老師這樣說著,然後把蓋在連絡本上的印章打勾勾。

  「嗯,慢慢集。」我莞爾。

  老實說,我對於集點這種事情,是很慢的。因為我很懶的花時間去集點,雖然每次都為了拿到點數而努力吧,哈哈,可是我就是速度跟記憶力比不上別人,或許,你也可以直接當成我根本懶的背單字。那不過都是國小的事情了,別人要怎麼想都無所謂。


  我閉上眼睛躺在床上,每個刻印在我腦海中的事情。幾乎,每個不用電腦的晚上,我都會想起小時候的事情,很開心,也很痛,每次都躺在床上煎熬,也想過不要去想那些事情,但是,有什麼辦法呢,我控制不了我自己。我一邊對自己解釋,一邊對著天花板傻笑,解釋到自己心安理得,又開始回憶。


  英文老師讓我們集點可以換禮物,禮物就是一大袋餅乾,至於是什麼樣的餅乾,多或少就不知道了。

  「下一次上課我在把餅乾帶來。」老師忘記了要帶我的餅乾,不過我沒關係,因為可以等,那對我而言只是一種嘴巴跟胃的誘惑,但是實際上又好像不怎麼誘人,反正對我而言,集到了一定的點數,那就換吧。

  等到下次上課,老師果真帶了一大袋餅乾,各式各樣的餅乾裝在袋子裡,我愛吃的、我不愛吃的。唯一可以肯定的事情,就是那天我回家,一個書包、一袋餅乾,然後讓我和家裡的人吃光餅乾。


  想到這裡,我嘴角更上揚,然後繼續回憶。


  某一天補習班放學,晚上九點,幾乎每個補習班都是這個時間放學,而且我該慶幸,我們的補習班除了考不及格跟沒寫功課會打人以外,不會讓學生留在補習班太晚。不過,對某些地方而言,九點這個時間很晚,原因,是因為那些地方不在熱鬧的地方,包括我家這一代,大部分都是老年人,爸爸媽媽年紀的都是去上班,小孩又宅在家裡,唯一可以看到人的,就是眷村頭,跟眷村裡的藍球場。

  我一個人踏出補習班門口,跟同學以及她的媽媽說了聲再見,然後往跟同學反方向的地方前進。

  然後走到另一邊的大馬路,雖然說是大馬路,可是路人十分稀少,畢竟那邊是連接高速公路的地方,然後我走到一個臭水溝,很大的臭水溝,彎進去通往我們眷村的地方--我們眷村尾端,更暗了,根本沒有人,路燈也是一盞、一段距離在一盞。

  我一個人走到我家樓下,然後按了門鈴,門開了,我前面還有一個學長,很明顯是在我國小旁邊的國中那裏的。然後我跟他一起走,樓梯那裏就有燈了,很明亮,然後我往上走,跟在學長後面,到二樓的時候,學長突然讓出一邊。

  我疑惑的看著他的身體,我沒看臉,是看身體。

  他用頗低沉的聲音說:「你先走。」

  好的,當時我沒想太多,就這樣子穿過了他的身邊,然後往上走,他跟在我後面,直到我停在我家門口的時候,突然他的手指在我股溝,就是屁股的溝溝那裏摳了一下,當我轉過頭的時候他已經往樓下跑去。


  好吧,我真的是白癡,白吃到真的讓自己先走在他前面。我感覺自己很生氣,可是卻又不把這事情放在心上的態度。我轉了個身子,側躺在床上,反正,這件事情,我是隔了好一陣子才跟媽媽說,當下感覺就是,沒差。


  最後小學六年級,我有一段時間很混,快段考了始終不背老師發下來的考卷跟答案,當然考卷不是學校老師賣給補習班的段考考卷,而是從題庫抓下來的。畢竟這只是國小,只是國小而已。

  那幾次一直被打手心,打到要哭出來了,打到手到沒感了。哈哈,我活該。

  結果下次段考我真是拚了命地在背答案,真的是,我最怕被打手心打到痛了,我最怕當著全班地面被叫起來打手心了。好吧,我可能比較愛面子吧,段考的時候全年級的人都是在大教室裡安靜的寫考卷,然後批改,然後一個一個叫起來拿考卷,然後不及格的人再多打手心,可能我真的愛面子。

  然後國中分班考試的時候,我是樂不可支,裡面有一個圖形測驗,我就是能拿到一百分,管他為什麼呢!我只知道基本來說我是個不錯的,反正就以性向測驗還是什麼測驗而言吧,對現在的我來說,那不重要,早就忘記了,那不過就是讓我拿到班上號碼一號的契機而已,僅僅如此而已。


  回憶結束,我臉上掛著笑容,突然坐起身子,拿起手機設定明天的鬧鐘,設定完鬧鐘後,我打開音樂,播放一些八音盒的音樂來讓自己入睡。

  這是個好方法,因為我很快就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楠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