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219084509.jpg  

 

  每次從教室旁的走廊經過,就看到你默默的坐在位置上看書,你有的喜好,我也有我的喜好。

  第一天認識你,你這樣跟我說:「如果人連唯一一個喜好都不允許擁有,那麼就是行屍走肉了。」

  我很同意你這句話,因為沒有喜好,每天就只是固定的生活,沒有驚喜了,一大早起來、上學、放學、補習、回家、睡覺。同樣沒有喜好的交朋友,就只剩下功課的問題了。完全沒有半點精彩可言,就真的行屍走肉一般。

  曾經我為了你,勉強接受自己看那些攏長的小說,不過,最後我還是放棄了。

  我拿著你借給我的小說,眼眶泛淚,你卻只有摸摸我的頭,溫柔的對我說:「如果一個人勉強自己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東西,那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我的口氣裡或許帶些哭腔,但是我很開心--認識這麼溫柔的你。你只是默默收回自己的小說,看向還處在原地的我,對我說:「怎麼啦?去做對自己喜歡的事情阿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我點了點頭,然後,消失在你的身邊。

  我看了電影,好幾部電影,愛情的、人生的、奇幻的、恐怖的。然後想接近你的我,將看完電影的感想寫在一個筆記本上,我迫不及待拿給你看,我寫了好多好多,不管用字精簡那些。你看完後,微笑著對我說:「妳喜歡看電影啊?下次我們一起去看」

  「嗯!」

  我很開心,因為你的親自邀約。

  於是不喜歡打扮的我開始打扮,可是那畢竟不是我的喜好,結果我也放棄了。第一次約會,穿著樸素毫無裝扮的我,你卻微笑著對我說:「這樣的你也很可愛呢!」

  「嗯。」

  我羞澀的低下頭,臉頰上有一抹殷紅。

  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的感覺,我喜歡你摸著我的頭的感覺,我喜歡你安慰我的感覺。可惜,我始終無法站上在你心目中最重要的地位--情人。

  你看著她的時候,臉上的笑容不是對我那樣;你陪伴她的時候,你的臉頰也會泛紅。其實這些,我早就注意到了,不過,我還是繼續靠近你,明明知道,會很心痛。

  「我跟妳說,我跟她告白成功了。」

  你的口氣十分開心,表情當然也符合你的口氣,心裡更不用說了。我淡淡的開口:「嗯,祝你幸福。」

  然後你走了,然後我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楠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