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婊子

4聊天


  我坐在補習班教室,有點睏,老師在講台上死板地講著講義上的內容,講解、分析。我偷偷將放在抽屜裡的手機解屏,看時間幾點,才七點多,我拿出放在手機旁邊的紙張,開始跟昨天一樣的事情,把我知道的、看過的三國人物名字寫上去,一個一個,將近占滿整張紙面,可是我想不出寫誰。

  思考。

  赫然想起昨天在我貼圖案讚的「陌生人」,將他的暱稱寫在紙上。

  整張紙,其亂無比。

  最後,我還是無法將整張紙填滿。我無奈的笑了笑,杵著下巴,發呆的眼神盯著老師的一舉一動。

  想著想著,不知道想什麼時,我想起前天晚上的夢。那個夢,很平凡,在平凡不過的國一,想起夢裡老師對我說的話,哭泣時的真實感,還有內心的感受。那個夢很平凡,卻格外真實。現在想想,距離現在已經將近一年的國一生活,我就脫離了那間補習班,不知道為什麼,老師再怎麼的教導我,我就是不會。逼的、教的、打的,沒用。

  我無奈。自己現在來到另一家補習班,好像也沒什麼進步。

  我到底是為什麼而來到補習班的啊?

  我在內心詢問自己,卻沒有答案。

  「好,下課。」從頭到尾老師說講的話,我就只聽的近這句。早就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,我只知道說,課程我在認真聽都聽不懂,就癡癡等著這句話吧。

  「月霜,我跟你說喔,我昨天加了好多三國人物。」我趴在桌上,這次變成我跟月霜說了,儘管臉上平靜的表情,都無法壓抑心中的歡喜。

  「是喔。」月霜也很高興。

  老師從我們倆旁邊的走道走過,走到另一邊的桌子那裏,吃著還沒吃完的飯糰。

  「你看,我又寫了這麼多。」我將我剛才寫的紙條遞給月霜。

  「嗯!是說,下下禮拜的同人展。」月霜開口,原本專心的在一旁畫畫的米漿突然抬頭。「米漿也要去嗎?」

  「我跟朋友約好了,而且我只去第二天。」米漿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鏡,帶著微笑。

  我看了一下她畫的小正太,大大的眼睛,金髮碧眼,嬌小的身材,如果現實中真出了這樣的小孩,叫誰不發揮母性?叫誰不想撲倒?我笑了笑。

  「米漿的畫很可愛,乾脆以後我們來合租一個攤位。」我開心的說著,沒有想太多。

  「好阿!」月霜興奮的說著。

  「我功力還不到家哩。」米漿吐了吐舌頭,十分可愛。接著她繼續低下頭,畫了一隻兔子,眼睛是打叉叉,然後拿到我跟月霜面前,露出些許邪惡的笑容:「這就是笨兔子,火烤笨兔子。」

  「咦!?」我大驚,她所說的笨兔子其實就是指我,這是我國小的暱稱。

  「哈哈哈哈,看起來真好吃,不過肚子要畫黑的。」月霜笑了笑,指著兔子身上白色的肚子。

  「對吼。」說著,米漿把紙收回去,低下頭拿自動鉛筆把肚子的地方塗黑,又再次拿起來:「腹黑的火烤笨兔子!吃了HP回復-1000000。」

  「等、等等,我是補給品嗎?!」我無奈的笑了笑,繼續對米漿的話回應:「那個HP負百萬是怎麼回事阿!」

  我笑開懷,月霜也被米漿逗的趴在桌上一直笑,米漿很滿意這個十分簡單的作品。

  真的,很開心。


  回到家後,我把紙張再次用手機拍下來,同樣傳到FB上,現在人還不多,才剛過九點要半而已。我坐在筆電前,無聊的亂逛網頁,看巴哈上面任何創作,繪圖、小說、cosplay。

  每個人,都寫得很好、畫的很棒、扮的很美。我瞧了瞧自己的那些創作,差了十萬八千里,根本不值一提。

  不久後,我回到FB,看到一些通知訊息,點開來,昨天那個叫樂進的人的留言。

  「有我耶!我好感動喔!」這樣的留言在下照片底下,我想也不想的回應:「唔?我好像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。」

  才剛輸入出去,馬上就有回應,不久,我們兩個的對話,不知不覺中拉長、再拉長,甚至其他三國人物加入。聊得很開心。也有幾個小視窗是跟三國人物聊天。

  「A_________A」這個奇怪的表情來自樂進在照片下的回應。

  「?」我。

  「小心!樂進很可怕!」夏侯霸開玩笑似的回應。

  「哪會,我哪會可怕!」樂進回應,看起來像個撒嬌的小鬼。

  我好奇了,我打開他的聊天小窗,然後手指敲打著鍵盤:「為什麼你會可怕?」

  「啊?你猜阿。」他回應。

  「呃,我不知道。」我思考了一會兒,無解,只好直接這樣回應請求他給我答案了。

  接著一個連結出現在小窗上,是他的回應,我聳聳肩打開視窗,是一個自己做的簡報吧?黑底白字,上面的標題寫著三國快報這四個字,大概能猜出是什麼東西。

  可是,我還是回應:「?」

  「我是八卦記者,他們當然怕A________A。」剛剛出現的表情現在又出現了。

  「喔喔喔!那我的惇惇蹲不就被拿來做新聞!」我驚訝,可是我臉上掛著笑容。我說的惇惇蹲是指蘿蔔蹲,用人物名稱最後一個字,例如劉備的備,就是備備蹲,那麼夏侯惇便是最可憐的。

  「你要也可以阿。」

  「不要好了。」

  「是吧!」他又重複了一次表情。

  一陣安靜,我不知道要聊什麼,可是我覺得我跟他聊的來,雖然說,他在FB上的感情顯示與呂玲琦交往中。誰在乎?我自己也有交往對象阿,可是我覺得有點累,扣除他,還有一個女生,一個偽男……吧!

  「你住哪?」

  「不告訴你,你猜的到的話我請你喝春水堂的飲料。」他的工作地點除了顯示大漢之外,還有一個是在春水堂。他這樣回應代表說我不會猜到嗎?

  「就算猜到也要住很近吧。」我無奈的笑了笑。

  「嗯,所以猜吧。」

  我思考了一下,算了,就直接打自己所在的縣市吧。

  按下Enter鍵。

  「猜對了,你不會也住在新北市吧?」

  「對啊!」賺到一杯飲料的我在電腦前笑的很開心。

  「不會這麼湊巧在中和吧。」他感覺有點害怕。

  「嗯。」

  然後一連串的對話,說去哪裡的春水堂請我之類的。

  好極了,真的好極了。一杯免費的飲料,一個與自己很近的朋友,可惜他有女朋友,我有男朋友了。不過,我看了呂玲琦的資料頁顯示她在香港耶?是遠距離戀愛嗎?我疑惑的看著她的照片。

  今天,收穫很多。當然,我是指三國朋友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楠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