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婊子

3三國人物


  一覺醒來,我好像做了一個很熟悉的夢,也很真實。

  我摸摸臉頰上,只有口水痕跡,我很不優雅的直接用手背擦去,我看向掛在門口上方牆壁的時鐘,時間還是早上八點。距離補習班上課時間還有一個小時。

  不過我習慣了比別人都更早到教室,我什麼都沒想,就是立刻梳妝更衣,準備補習而已。


  下車後,我在公車站附近的便利商店,裡面的店員跟我和米漿他們頗熟的,因為我下課都在這裡吹冷氣看已經打開的雜誌等爸爸。看著時間連八點半都不到,我便跟店員稍微聊天。

  「今天那麼早啊?」男店員一派悠閒的說著。

  「嗯阿,昨天好像做了一個夢,還是有點累。」我的口氣聽得出來還有一些些倦意。

  「那趕快去補習班補眠阿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莞爾。

  再多跟他聊了幾句,我便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了份蛋餅跟奶茶。


  一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室,燈沒開,理所當然冷氣也沒開。我一個人走進有些暗的教室,從桌子之間的道路走到講台旁,把燈打開,在開冷氣,又走到另一邊開另外一台。因為這間教室很大,所以有兩台冷氣,避免只有一邊涼一邊不涼,補習班也只有冷氣,沒有架在天花板的電風扇這玩意。

  空無一人。

  我快速的吃完早餐,順便讓冷氣風吹乾我一路走來路上所流的汗,吃完早餐後,還是沒有人從門口進來,我索性的趴在桌上瞇了一會兒。

  不知道瞇了多久,半睡半醒的我只知道有不少人都到教室,安靜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書。

  簡直,鴉雀無聲。

  我本來真的要陷入睡著的狀態,只是有一道聲音傳進了我的耳朵:「雪漾!」

  我懶懶的抬起頭,順著門口方向看去,月霜背著包包,一步一步朝我這裡走來,我對她笑了笑。只要我們兩個在一起,補習班就會吵起來,當然,補習班就我們兩個人最吵。

  「我跟你說喔,」她把包包放在位置上,轉過頭來雙手放在我的桌子上,臉上喜孜孜的表情,似乎昨天或今天早上發生了什麼好事,我沒有說話,聽她說下去:「我阿,昨天呢~」

  她故意說的斷斷續續,可是我不會生氣,繼續聽她說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。

  「我加了三國人物。」她開心的大聲說著。
 
  「是喔!」

  我也大吃一驚,我們早就想過加臉書上那些三國人物名稱的人為好友,可是我遲遲沒有做,因為我不敢。想也想不到,月霜昨天就真的行動了,聽她說著到底加了誰跟誰,說好友裡面有幾個人都是三國人物,我也為她感到開心。

  「那,回去我也來加好了。」我對月霜這樣說著。

  「嗯。」

  她點點頭,貌似很期待晚上回家。瞧教室裡人越來越多,大家都很安靜的時候,我們自然壓低聲音。她等了一會兒,一臉疑惑的看著我:「米漿呢?」

  「她今天上鋼琴。」我解釋。

  「嗯--」

  我們沒有在對話,剩下的交給紙條。


  晚上回到家,不知道為何我心情莫名的好,貌似把昨晚的夢拋在腦後,像是沒了這回事一樣。

  我走進房間,關上門,一屁股的坐到床上,書包隨興的放到床邊地上,打開躺在一旁的小筆電。

  電腦畢竟是別人用過,爸爸在買來給我的,加上那本來就只是學生用的小型電腦,開機的速度比正常電腦來的還要慢,但是無所謂,我趁著這一小段時間,用手機拍了今天在補習班所寫的東西。

  紙張放到一旁,我用手機把照片po到FB後,電腦也跑好了。

  我打開電腦,開起火狐,打開FB,登入帳號。

  我上線的時候,月霜還沒上線,大概在忙吧。我打開她的個人頁,打開她的朋友列表,他跟我一樣朋友都沒有很多,所以找起來不會太困難。

  我猶豫著要加誰為朋友。上下滑動的網頁,各個三國人物出現。嗯,大部分的人果然都取有名的,起碼是無雙系列出過的人物。我不敢加太過有名的,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不敢。總而言之我一一尋找,直到我看到明顯是三國人物圖片,可是我卻不知道的人物--樂進。我毫不猶豫,立馬按下好友請求。

  過了不久,左下角跳出訊息「樂進接受了你的交友邀請。」,我樂極了。

  不知道從哪來的膽,我一次加了許多三國人物。

  嗯,不知道哪來的膽。

  朋友列表裡有一大塊都是三國人物的名字。

  我很害羞又覺得應該這樣做,誰按接受鍵,我就去對方的個人頁留言。

  可能因為這樣,我好像被什麼不好的人盯上,不好的事情就要發生的感覺浮上心頭,不過,我很少會理會我的第六感--我們老師說,人們擔心的事情,大部分都不會發生。

  接著一段時間,我停留在FB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時候,左下角又浮現了一個通知:「樂進覺得你的貼圖很讚。」,我點進去看了我那個貼圖,是我今天在補習班因為想睡覺,用草字寫的各個三國人物名字。

  今天,我很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楠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