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個婊子

2 印象中

125i60oa6020-263y6.jpg  

  一拿到成績單,頓時間心裡有種受到嚴重打擊的感覺,整顆心都碎裂,臉上的表情一定沒了笑容,雙眼甚至睜大的在顫抖。這只是國一的平時考,考卷上面的紅字表示著我的分數、錯誤。我默默的走回位置,眼角掃過任何拿到考卷的同學,他們的表情一如往常,有的甚至眉歡眼笑,老師還沒停下手中不同名字的考卷,其他同學一個走過去、一個走過來,從我身邊穿過,當我雙眼一看到他們成績單上的數字,我心裡的打擊更深。

  許多為什麼在我心中打轉,在我腦海裡橫衝直撞。我無法思考。

  明明很努力,補習班也表現不錯,但是,達不到我能達到的。

  更可悲的是,我連哭都哭不出來。

  其他同學還有說有笑的在比對答案,認真一點的就更深入詢問。我呆呆的看著放置在桌上的考卷,與世隔絕一般,無法聽進去身邊任何一點的聲音,老師還在講台上自顧自的講解;偶爾,會要求大家認真聽課。

  當我嘗試吸收一點老師所說的東西,我卻聽不進去,像是我腦海裡有道防火牆,擋住了我的思緒與老師的所說的東西。我摸摸抽屜,沒小說,一本都沒有。我看向其他同學,傳紙條、偷用手機、或聽課。總覺得,光是這樣距離就好遙遠,我與他們或是她們來自不同的世界一樣,不對,根本水火不容。

  我杵著下巴,將頭跟視線轉向窗外靛藍的天空,很平靜,毫無任何聲音打擾,但是偶爾還是會有一絲絲的聲音傳來。漸漸的,我陷入這種情境,老師也沒注意我,應該說,我在這個班上根本不顯眼,在其他人偷用手機傳紙條的時候,老師只要注意他們就好了。雖然天空如此遼闊跟平靜,我的心裡卻鬱鬱不樂,只能欣賞,只能陷入在自認為的狀態,不能更融入在其中。不過,就這樣也好。


  補習班,依然,突然之間,昨天前我認為我都聽得懂,今天我什麼都聽不懂,一臉茫然的看著在講台上講解的老師。我的視線在前面同學之間飄移。

  很安靜、很認真。

  我在做什麼?

  儘管嘗試著要再次認真聽課,回到我原有的程度。但是,好困難。知識跟我的耳朵有仇似的,任何課程上老師口中說出的話語要進去都得先經過一個迷宮一樣,而腦袋根本就把知識列為拒絕往來戶。

  我敲了敲我的腦袋。

  國小一進補習班,就可以有莫大進步的人現在在哪?國中分班測驗前二十四名的人在哪?我在腦袋裡自我掙扎,像是我拿著刀子挾持另一個不存在的我一樣,逼迫那個人要認真聽課,要吸收。

  這種逼迫的方式,最不可能進步。

  我自己也明白。

  「曾毓婷!」老師突然喊了我的名字,我回過神來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老師。老師一臉不悅,卻沒打算走下來,而是拿著粉筆邊寫邊說:「上課要認真聽課。」

  「好。」我點頭,但是,我能嗎?

  剛才老師叫我的時候,其他同學的視線也移動到我身上,他們的表情是「曾毓婷怎麼了?」,但是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樣的感覺像是一種嘲笑。

  下課的時候,老師同樣把我叫過去。

  「老師。」我走到老師的座位旁,口氣有些愧疚。不知道在愧疚什麼。

  「曾毓婷,你最近上課很不認真喔,」老師停下手中正在訂正作業的筆,抬起頭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,同時也是一種可以信任地讓人放心的眼神,老師用帶些嚴肅的口氣說著;「現在國中要更認真聽課才行,不然知識會吸收不進去。」

  「嗯。」我輕輕的點頭。

  「沒事了。」老師說完,繼續低下頭批改。

  我默默的回到座位上,眼神在每個同學身上飄移,不停的飄移,大家幾乎都很安靜在做自己的事,有這麼一兩個、甚至多一點的同學在聊天,都是輕聲細語。

  我把視線移動到攤開在桌上的講義,上面有些潦草的筆記,有些我搞不懂的數學公式,一手拿起擱在一旁的自動鉛筆。正打算練習的時候,鉛筆的筆尖觸碰到講義的同時,我又定住了,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那些文字,它們彷彿變成了我看不懂的任何文字,沒有任何單字組成的英文句子、我完全不懂的阿拉伯文之類的。

  我頓時,放棄。


  回到家後,我躺在床上,沒有心情用電腦,只是將冷氣打開、門窗關起來,就這樣躺在床上發呆。沒什麼好想,我也不想去想那些讓人懊惱又無解的問題。

  不知道翻了幾次身,我嘗試想睡,雙眼一直都處於閉著的狀態,但是睡不著,永遠都有不請自來的問題浮現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已經克制自己什麼也別想,卻重複出現今天老師對我說過的話,一直在腦海裡徘徊,一種無名的恐懼在我心中蔓延,我雙手抱住頭,縮起身體,心理跟腦袋同時在痛苦,卻不知道為了什麼痛苦。
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反覆責罵自己,跟著徘徊在腦海的老師的話,同一時間罵自己,同一時間丟一些無解的問題給自己。

  一滴眼淚從我眼角擠出。

  第二滴、第三滴,接著這些眼淚有如雨下。

  我開始哭,卻壓低聲音不打算讓隔壁房間的父母聽到。

  哭泣並沒有停止我內心的掙扎和痛苦,仍然有一大堆問題出現,我只是分了一點力氣去哭,不讓所有力氣在質問自己,試圖不讓自己自尋煩惱。

  我在騙誰?

  今天晚上,雙眼哭的很紅、很腫,頭髮被我抓的非常凌亂,我整個人像是剛發完神經似的,躺在那裏。

  不知道什麼時候,我睡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楠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